懷念☆眷村的日子Picture From Google(民國43年初的眷村相片)我最懷念的,就是在舊家的那段成長回憶。眷村一貫的舊矮房,挨家挨戶彼鄰而居,隔音不是很好,所以隔壁在吵襯衫架、罵小孩,我們都聽的到;老爺很愛把電視開的很大聲,一進巷口就聽的到我們家看第幾台,皇太后很愛站在門口跟隔壁的羅媽、何媽和張媽聊天,搞的我在房間裡看書寫功課買屋都沒辦法靜下心來;我們那條巷子的房子被巷子給隔開來,所以從客廳到廚房,需要走出門口過了巷子才能到廚房,這是我們那條巷子的特色,每家每戶都這樣。以前的廚房隔間酒店經紀有條走廊,我喜歡在走廊上下巴頂著窗台跟在廚房裡煮飯的皇太后聊天,大哥和二哥的房間在廚房後面,所以經過走廊的時候,都會故意打我一下,要我別擋路。老爺還是職業軍婚禮佈置人的時候,每天騎著腳踏車進軍區裡上班,我們那裡出巷口沒多久就是軍區的大門,所以,那些阿兵哥放假、收假都會在海軍運動場大集合。我最喜歡在老爺下班後,問他要不要長灘島吃飯,雖然我知道老爺的答案一定是:『我在船上吃過了。』但我還是喜歡問老爺這樣的問題,因為,老爺會摸摸我的頭再回答我。小時候我喜歡這樣被爸爸寵溺的感覺,不管是租屋網誰都不會像我一樣被老爺溺愛著,所以,這是我的專利。被爸爸疼愛的專利。皇太后最常手扠腰在門口罵小孩,唸啊唸啊的,搞的整條巷子都知道我們兄妹三人又做了什麼樣的壞澎湖民宿事讓她抓包、抓狂,然後左右鄰居就會紛紛出來勸著皇太后:『小孩子嘛!!罵罵就好了,別氣別氣。』以前喜歡我的男同學都會在我家巷口等著,因為他們都會怕我爸,怕被我爸節能燈具轟出來。哈哈~瞎翻了。再長大一點,有學長會送我回家,也是送到巷口,那時候也不是怕被我爸罵,而是我們家的巷子太小條了,騎機車進去,一定會搞的整條巷子都知道『前面房屋二胎那家的小女兒被男生送回家,交男朋友囉!!』等等之類的傳言就會傳開....唉~~眷村的那些阿姨、嬸嬸們的最愛嚼舌根,與其這樣,乾脆送到門口就好。那段眷村的日子,真的好房屋二胎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60pcpt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